巴紐弊案 搜索黃志芳柯承亨住處

 / 台北市

  巴紐外交弊案十億元追追追,上午有重大進展!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兵分七路,大規模搜索邱義仁的住家,以及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和外交部長黃志芳官邸,檢察官也掌握了疑似行賄名單,名單中包括邱義仁、黃志芳等官員和民間人士,全都否認收賄!

  一大清早不到七點,檢察官就率同事務官以及書記官,來到外交部長黃志芳的官舍外頭,不過按電鈴、打電話,在門前枯等將近一個小時,才終於有人出來開門。上午九點四十分,另外一批北檢人員也來增援,其中還有一個提著工具箱的鎖匠。一行人進入黃志芳官舍,而當時黃志芳就在屋裡穿著格子襯衫,坐在椅子上配合檢方問話,並且簽署配合搜索的文件,終於在將近三個小時後,檢察官們陸續走出官舍。

  不過鎖匠開鎖後看到什麼,檢方低調不回應,倒是黃志芳公開出面說明。強調配合司法調查,絕無收賄,不過檢方取得吳思材提供的疑似行賄名單,其中邱義仁以及黃志芳至少100萬美金以上,李傳通40萬,但他們通通否認,而柯承亨以及民間人士王姓男子,強調沒有參與此事,其餘相關政府高層,檢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由於名單牽涉範圍廣泛,檢方不敢輕忽,同樣在清晨同步搜索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的住處在內等七個地點,而預計還要再繼續約談吳思材等相關人士,釐清是否有收賄的事實。(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