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材變變變 金款流向說詞反覆

 / 台北市

  不管邱義仁記性好不好,但事發至今七天,卻也看到掮客吳思材從頭到尾說詞反覆!光是十億元流向,前後就有四種說法,而他引薦的巴紐官員被爆出只是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和律師,甚至吳思材還在二○○六年涉入巴紐案,突然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相當可疑!

  成為巴紐案第一位被收押的關係人,長年穿梭商界和外交界的吳思材,其實並不單純。十億到底去了哪裡,吳思材就有四種說法;一開始還說錢都在聯合帳戶,後來又說匯給金紀玖,再來冒出七位官員的疑似行賄名單,最後又改口說,十億都轉回台灣給了邱義仁、柯承亨和黃志芳。

  不只十億流向說法變變變,吳思材引薦的巴紐官員全是冒牌來和黃芳談建交的,其實只是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和一名律師,都不是正式官員。而案發初期,吳思材露面,用英文發言,是不是企圖混淆視聽。冒稱是國語說不好的新加坡華僑,但吳思材一直都有中華民國國籍,一直到二○○六年八月,涉入巴紐案前突然放棄國籍,動機更是相當可疑。

  這些疑點,吳思材都沒有交代,一封保命信卻引出更多矛盾,吳思材到底還有多少保留,檢方還要繼續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