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選戰連勝 廖風德被喻為福將

 / 台北市

  內定內政部長廖風德傳出登山發生意外,震驚社會。廖風德被國民黨內部喻為常勝將軍,他不僅善於操盤選舉,文學底子更是優異,這次傳出登山意外,國民黨內的同志很感嘆。

  還記得準行政院長劉玄率領新閣員亮相的這一場盛會嗎?這是廖風德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個性低調的廖風德,從傳聞接掌內政部到正式發佈,他總是低調再低調。

  即使媒體追得緊,但對於人事議題,廖風德還是保密到家,當時就以跟家人去中國遊玩,因痛風發作住院,迴避媒體追問!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個月,有高山症病史的廖風德傳出意外。

  目前為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二○○八年立委選舉在他的操盤下,國民黨獲得大勝。事實上,在廖風德接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之後,他已經帶領國民黨接連打贏八場選戰,從二○○四年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二○○五年縣市長選舉、二○○六年北高市長選舉,到二○○八年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這八連勝的成績,讓他在國民黨內搏得福將跟常勝將軍的稱號。

  出身宜蘭的廖風德曾任報社記者,他頂著政大歷史博士的學位,也曾在政大歷史系擔任副教授,接著被延攬進入國民黨中央,歷任第四、第五兩屆立委,但學而優則仕的廖風德不只是選戰操盤高手,更是有著優異的文學底子,是文學獎的常勝軍,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像是知名的鄉土劇《親戚不計較》就是改編自他寫的小說《隔壁親家》。

  只剩十天就要走馬上任,內定內政部長廖風德卻發生這樣的意外,令人不勝唏噓。(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