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方留置三天 何鴻義終返家

 / 新北市

  三天前遭到日本巡防艇撞沉的,我國籍海釣船聯合號,船長何鴻義在日本石垣島被留置調查,今天被日方釋放了,晚間十點左右,他回到家!家人難掩興奮之情,熱情迎接,而何鴻義雖然相當疲憊,但也忍不住露出笑容。

  終於回來了!聯合號船長何鴻義,在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陪伴之下,跨過火爐,回到了基隆瑞芳的家裡,第一件事就是艮擔心受怕的老媽媽,一個深深的擁抱。歷經沉船、扣留的風波,這三天過的好漫長,家人見面全都淚眼盈眶,不過忙著準備豬腳麵線的兒子,難掩興奮。

  吃著家人特地準備的豬腳麵線去去霉氣,聯合號船長何鴻義特別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天倫時光,而這一切都是在晚間八點,踏上台灣的土地後,才終於成真,何鴻義被日方扣留三天,經過各界奔走才得以獲釋。

  由於何鴻義在沉船時,頭部被撞傷,加上好幾天沒有休息,這一刻坐在自己家裡恍如隔世,幾天來的焦慮全部放下,現在的他只想要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因為他之後還要繼續面對聯合號海釣船沉船事件,掀起來的陣陣餘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