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台奸"辱名 許世楷辭意堅

 / 台北市

  事件延燒至今,駐日代表許世楷被外交部緊急召回,面對藍軍立委重砲抨擊,處理撞船事件不力,許世楷堅持要辭去駐日代表職務,並且拒絕出席今天下午排定的立院備詢,這讓外交部長歐鴻鍊非常不滿,還派亞太司長當面要他坦然面對,讓場面很尷尬。

  原定到立法院報告,駐日代表許世楷卻在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等八位立委陪同下,向外交部長歐鴻鍊喊話。辭職不幹,要求立即批准,受不了藍軍立委連番砲轟,許世楷拒絕到立院備詢,不過外交部態度也很強硬,派出主管的亞太司長到現場請人。場面一度僵持不下,最後許世楷還是沒去立法院,這讓外交部長歐鴻鍊,動了氣,到底准不准辭,歐鴻鍊說,要等馬總統批了才算,許世楷自認危機處理,禁得起考驗。

  今年七十四歲,東京大學博士,當年推動台獨被列為黑名單,因此流亡日本,與日方關係深厚,只是扁政府任命,加上獨派親日色彩,許世楷的外交生涯,在這次撞船事件中,即將宣告結束。(記者郭鎧、莊慧欣、賴文忠、蔣貽鈞、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