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人士出海 掛布條抗議日本

 / 台北市

  為了抗議日本保安廳巡邏船,在釣魚台海域撞沉瑞芳籍海釣船聯合號,保釣行動聯盟及中國統一聯盟等共十二名保釣人士,昨晚間十時從北縣深澳漁港出海,同行還有約三十名記者,保釣人士在船上掛著日本滾出釣台布條來抗議日本人的鴨霸。

  12名保釣人士情緒激昂,高喊日本滾出釣魚台!為了抗議日本巡邏艦撞沉聯合號海釣船,保釣人士15號晚間,帶著國旗乘船,出海捍衛釣魚台主權。船上掛著日本滾出釣魚台、日本鴨霸等抗議標語布條,保釣人士堅決抗議日本無禮作風,雖然日本已經派員慰問聯合號船長,但保釣人士認為根本不夠,聯合號船長何鴻義也到場,為保釣人士出海加油打氣。

  其實早在2003年,保釣人士就曾經出海想要宣示主權,但是卻遭到日本艦艇雙面夾擊,無功而返,這次海巡署緊急派遣十艘艦艇護衛保釣船隻,就怕衝突再度上演,保釣人士強調這次抗議以和平理性為主,希望能登上釣魚台本島,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記者黃育杰 黃翊真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