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聖火登玉山 藏人遙祭故土

 / 嘉義縣

  一群西藏流亡人士為了抵制北京奧運聖火,發起了傳遞西藏自由聖火活動,在歷經全球三十幾個城市後抵達台灣,還要攀上台灣最高峰玉山,遙望藏人故鄉,喜馬拉雅山。

  為了和北京奧運聖火一別苗頭,以及抗議中共用武力鎮壓西藏,一群流亡海外的西藏人士,特別發起了西藏自由聖火,並且在7月4號這一天,傳遞到台灣。

  在台的流亡藏人,選擇攀登台灣海拔最高的玉山,他們要用自由聖火遙望故鄉的喜馬拉雅山,而七月六號正好也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生日。

  參與攀登玉山的三位藏人中,仁增沙令曾在1959年和達賴喇嘛一起逃亡到印度,另外兩位都是流亡藏人的第二代,他們都一直默默在為西藏的民主自由努力。7月6號凌晨三點,三位藏人準備向3900多公尺的玉山頂峰前進,除了背負自由聖火,更帶著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相片,要為西藏祈福。

  凌晨六點,成功站在台灣的玉山頂上,一個沒有火炬,只有燈泡的自由聖火,象徵生生不熄。這一刻,流亡藏人激動的揮舞著象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而這西藏自由聖火,也將會傳遍五十多個城市,預定在八月七日回到西藏拉薩,與北京奧運另類對抗。(記者黃柏元 許中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