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倒數衝刺 國際媒體關注選情

 / 台北市

  這次大選,不但台灣島內選情沸騰,連國際媒體也密切觀察選情發展,觀察家指出,中國鎮壓西藏事件使得馬蕭與謝蘇兩組候選人民意支持度有所消長,不過年輕選民和經濟議題也可能左右選票,使得選情更為緊繃。

  掃街拜票,瘋狂造勢,這場總統大選不僅民意沸騰,許多國際媒體甚至與台灣媒體合作,近距離採訪候選人,紐約時報針對選前一週的情勢指出,最近中國鎮壓西藏事件,影響台灣選民對中國的觀感,削弱了原本被各界看好能輕易勝選的候選人。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報導也指出,中國鎮壓行動,象徵北京對包括台灣在內宣稱擁有主權的邊陲地區將採更強硬路線,謝蘇陣營鎖定這項議題窮追猛打,使得投票前夕西藏議題持續發燒。

  不過,最近才完成總統大選的韓國朝鮮日報卻抱持不一樣的看法,日報認為年輕選民將是關鍵性的選票,因為新當選的韓國總統李明博就是主打年輕人族群,日本NHK則分析,前總統李登輝表態挺謝,可能發揮臨門一腳的效果。包括英國路透社、美國華盛頓郵報都認為,經濟議題是這次選民主要的考量,不管是誰當選,新任總統都會全力發展經濟並與中國加強對話。﹝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