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勉勵監委 盼端正政風

 / 台北市

  空轉三年半的監察院,今天正式恢復運作。第四屆監察委員,今天走馬上任,光是這一天,就湧進三十三件陳情案!但過去三半來,累積案件多達三萬兩千件,新任院長王建煊勉勵監委,負起端正政風的重責大任,說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

  監察院長王建煊一上任首次院會,致詞時數度哽咽,期許二十四位委員要硬起來,以行動回應外界期許,經過長達三個多小時的院會討論,一百九十二件待查的重大案件,優先順序為何?

  對於風災期間,縣市首長不在國內坐鎮,反而出國考察,這爭議監察院要怎麼處理?第四屆監察委員一號上午宣誓就職,小鋼砲王建煊正式上監察院院長,一口氣參加財政,交通及司法三個委員會,磨刀霍霍準備親自辦案。

  停擺三年多的監察院重新開張,監察院陳情室大爆滿,一天就接到三十三件陳情案,比過去高出五倍之多,民眾對監院重整政府風氣,充滿期盼。(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