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院提名人備詢 綠委砲打伍錦霖

 / 台北市

  馬總統昨天跟藍營立委連續八小時面對面溝通,考試院的人事可望順利通過。不過下午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站上火線接受質詢,他的哥哥,也就是通緝要犯伍澤元,成為質詢焦點,伍錦霖強調,他會勸伍澤元回台灣面對司法,不過民進黨窮追猛打,伍錦霖也一度動怒。

  真的很無奈,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他的哥哥就是貪污逃亡被通緝的前屏東縣長伍澤元,面對立委質詢他一路挨打。伍錦霖強調希望伍澤元回台灣面對司法,但血親是事實不會否認有這樣一個哥哥。這頭忙著接招,卻又因為曾經說過的大陸順口溜,遭到民進黨三娘教子,毫不留情。

  民進黨的炮火猛烈,但國民立委一個個改書面質詢,顯然要放過老同志一馬。相較於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到目前為止爭議不多,馬總統找立委進總統府長談交心策略也奏效,週五立院行使同意權,考試院人事可望順利過關。(記者莊慧欣、賴文忠、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