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盛茂涉吃案 監察院要辦

 / 台北市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因為隱匿公文被求刑二年六個月,而且北檢發現他隱匿公文不只一樁,包括2006年12月扁嫂在新加坡涉及洗錢,以及黃睿靚瑞士疑似洗錢,通通被葉盛茂吃案,扁家可能早在一年半以前,就獲得情資,法務部今天決議將葉盛茂移送監院調查。

  監視錄影帶清楚顯示,葉盛茂在洗錢案爆發後,連夜請搬家公司搬走重要文件,不過檢方隨之前往搜索,一舉查獲公文影本,罪證確鑿,具體求刑兩年半。情報頭子葉盛茂袒護吃案,35年公務人員生涯以汙點收場,一切都是為了陳水扁。

  檢方還查出葉盛茂隱匿公文,除了今年一月艾格蒙國際洗錢行文之外,還查出早在95年12月,新加坡就曾行文給調查局,警示扁嫂有龐大資金流向,恐涉及海外洗錢,不過卻被葉盛茂隱匿。看看當時的時空背景,不就是趙建銘因為涉及台開案以及紅杉軍天下圍攻要求貪腐的陳水扁下臺嗎,這下反而讓扁家有一年半的時間處理麻煩錢。

  葉盛茂遭求刑,一整天足不出戶,里長轉述葉盛茂妻子說法,表示局長心情很難過,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調查局遭到葉盛茂污名化,王清峰跟捲入此案的總長陳聰明都很低調,不願表示看法。

  葉盛茂官司還有的打,而外界也關心退休俸能否追的回,根據銓敘部解釋,葉盛茂除非遭褫奪公權或喪失國籍,退休俸才會終止,以葉盛茂的資歷,月俸14萬還能繼續領一輩子。法務部也在上午決議,將葉盛茂移送監院懲戒,只是未來就算葉盛茂遭到彈劾,退休俸照領,民眾不免要問,這還有天理嗎。(記者尹順和 蕭鈺燁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