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總統.民代 前調查員落網

 / 新北市

  恐嚇陳水扁總統的嫌犯落網了,他是退休的調查員楊清海,除了陳總統,他還寄子彈給多位立委、電視台主播和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至少犯案30起。

  警方連夜逮捕這名恐嚇總統和立委的嫌犯,叫做楊清海,曾經還是調查局幹員。就是這個背景,讓警方追查這起恐嚇案,變得困難重重。嫌犯和警方,鬥智半年多,最後還是因為在竊聽過程,嫌犯自己說溜嘴,透露自己也寄了一封恐嚇信給莊國榮,才讓案情真相大白。

  這名前調查員恐嚇的對象,從總統到地方民代都有。警方核對筆跡,超過三十個人都是他的恐嚇對象。除了寫恐嚇信,也寄子彈給立法委員,寄發點遍及北台灣,同時在信件和子彈上,絕對不留下指紋。專案小組過濾上百支的監視器,透過郵戳上的號碼,才鎖定這名嫌犯。

  五十三歲的楊清海在調查員任內,就因為風紀問題遭到調職,而離開調查局之後,曾經按鈴控告,當時的調查局長王光宇偽造預算書,是調查局眼中的爭議人物。這一次看不順眼,就寄一顆子彈行徑,讓一堆民意代表人心惶惶。現在落網,他殊的背景,會讓這名前調查員罪加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