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黨務批主席 呂秀蓮:要動腦袋

 / 台北市

  這場嗆馬大遊行,主辦單位最怕的就是失焦變成挺扁大會,民進黨過去的幾位天王,呂蘇謝通通缺席,台南縣長蘇煥智認為民進黨現在應該反省,而不是上街遊行,副總統呂秀蓮也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話,領導務要多動腦袋。

  就算刻意營造,只是協助社團辦遊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站上板凳,跟群眾揮手打招呼,依然成為焦點,還有婦女高喊蔡英文選總統,讓蔡主席有點變臉。就怕嗆馬大遊行失了焦,不過狀況仍然不少,主辦單位千交代萬交代,要和陳前總統做切割,挺扁民眾可不領情。

  工作人員趕緊出面勸阻,民眾實在太熱情,有的把自己用鐵鍊綁起來,還有媽媽拿出鍋碗瓢盆敲敲打打壯聲勢,旗幟標語也不再只有綠色,大秀創意,支持者情緒高昂,不過民進黨四大天王扁呂蘇謝全缺席,謝長廷派出子弟兵李應元路邊握手致意,呂秀蓮另有行程,還不忘提醒蔡英文。

  話說的很酸,民進黨執政南部七縣市首長也沒到齊,陳前總統故鄉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寧願騎腳踏車,就是不參加。沒來的高聲向黨中央喊話,來的首長則很低調,靜靜跟在蔡主席旁邊一起走,畢竟在這個敏感時機,只有惜字如金,才能盡可能與陳前總統劃清界線。(記者郭鎧、郭怡岑、賴文忠、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