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機要費流向 陳瑞仁將回鍋?

 / 高雄市

  特偵組原本計畫,上周六約談陳前總統,剛好碰上830大遊行,因此改期,預計這個星期將三度約談陳水扁說明案情。除了海外密帳之外,也要釐清國務機要費流向,外傳檢察官陳瑞仁將會回鍋,加入特偵組。

  特偵組上週六臨時取消約談陳水扁的行動,而後續何時約談,也成為注目焦點。對於何時再約談,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很低調,不願正面回應,但預計最慢在這一週內,就會三度傳訊陳水扁。

  由於海外密帳和國務機要費兩大案件,現在都在特偵組檢察官手上,但海外密帳還需要跨國合作,透過司法互助取得情資,偵辦進度在短時間內勢必無法有快速的進展,不過國務機要費已經有一部分,卻是早在95年11月初就已經有部分偵結起訴,只要再釐清陳水扁涉案情節就能偵查終結。
  
  由於先前承辦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陳瑞仁,對於案情相當了解,也傳出將找陳瑞仁回鍋偵辦,不過特偵組對此態度很低調,由於當年缺乏海外密帳相關情資,如今秘密帳戶一一曝光,也相信所有弊案的資金流向,勢必都能查個水落石出。(尤淑嬿 蕭鈺燁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