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副院長 府提名陳進利

 / 台北市

  總統府今天敲定,考試跟監察委員補提名名單,其中監院副院長提名,出身台東阿美族的前監委陳進利,他也成為首位原住民副院長提名人。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副總統蕭萬長,介紹包括考院長提名人關中,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與三位監委補提名人,其中較具爭議的,就是剛辭掉國民黨副主席的關中,被外界批評酬庸意味濃厚。

  出身黨務系統,關中的國民黨背景,出掌全國公務員考試最高機關,難免引發爭議,另外,在上次監委同意權中,意外落馬的副院長與三位監委,也重新補提名,他就是陳進利,兩屆監委歷練,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出身台東阿美族,立院一旦同意,將成為首位原住民副院長。

  其他三位監委提名人,包括葉耀鵬、尹祚芊、陳永祥,以及五位大法官提名人,黃茂榮、陳敏、葉百修、陳春生和陳新民,將在立院開議後,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權。(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