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衝突 綠委扣住葉金川脖子

 / 台北市

  毒奶事件立院延燒爆發激烈衝突,上午衛生署長葉金川到立院為糕餅業者背書,就在葉金川要離開的時候,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和潘孟安等人到場阻止,還勒住葉金川的脖子,國民黨立委趕來護駕,場面混亂。

  因為毒奶粉風暴不斷的擴大,造成民眾恐慌,衛生署長葉金川三日赴立法院報告,對於引發國人質疑有關三聚氰胺的檢驗標準,葉金川則是多次強調,目前國內均是採取最嚴格標準把關,請消費者放心食用架上販售的食品。葉金川也透露,下周日前將召開國際諮詢會議,針對三聚氰胺檢測標準,研究出和國際進行接軌的方式。

  不過,就在葉金川離開說明會現場的同時,民進黨立委們卻前往踢館,意外導致藍綠之間的激烈衝突。一路以手臂環繞保護葉金川的國民黨立委張碩文說,這樣混亂的場面是滿不舒服的。

  因為圍堵葉金川而導致的場面混亂,引發採訪新聞部份媒體記者因而受傷,出現破皮、見血,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則是強調,混亂緣於葉金川傲慢拒絕民進黨團的會議,此外,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和民進黨團也同聲強調,現場並未有粗暴的打人舉動,今天只是去邀請、要求葉金川署長到民進黨團辦公室,進行有關毒奶粉事件處理的說明。

  被藍綠立委包圍、推擠的葉金川,據悉在混亂之後,出現血壓升高、身體不適的情況,國民黨立委們也積極建議葉金川,最好前往醫院檢查。(記者郭鎧 張肇元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