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年涉弊案 五百萬交保

 / 台中市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被檢方懷疑以議長身份為小鋼珠電玩關說,取得證照,還收賄兩千萬,張宏年被裁定五百萬交保。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妻子,提著五百萬現金交付法警室,張宏年裁定交保,步出法院時面容還顯得憔悴,被以貪污罪約談,還被聲押,張宏年認為有人想對付他。

  讓張宏年更毛的是,檢方透過電話監聽發現他疑似以議長身份為小鋼珠電玩關說,取得證照,電玩業者分前金和後謝,前前後後總共賄賂張宏年兩千多萬。

  張宏年宣稱帳戶裡被懷疑的款項,都是和業者之間的借貸,欠錢還錢理所當然,他也坦承的確有關切電玩證照進度,但沒有收賄。不過檢方掌握事證,聲請羈押,最後法院以沒有串證之虞,裁定五百萬交保。

  張宏年出身政治世家,地方勢力雄厚,一直被外界認為是角逐下一屆台中市長的人選之一,如今被捲入關說案,也讓台中政壇掀起波瀾。﹝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