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同室操戈 北市議長競爭激烈

藍營同室操戈 北市議長競爭激烈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距離台北市議長選舉只剩倒數五天,國民黨屬意由現任議長吳碧珠搭配蔣乃辛角逐正副議長,不過檯面下,卻暗潮洶湧,以黨團書記長【陳錦祥】為首的陳家班,揚言將尋求跨黨派支持,以陳家班至少掌握三到五席的力,搭配民進黨,已有二十五票,距離【勝選門檻】只差兩席,讓北市議長寶座之爭,格外激烈!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之爭白熱化,原本掌握過半實力能拿下正副議長寶座的國民黨,卻出現變數,有意角逐議長的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錦祥不滿黨部運作現任議長吳碧珠連任,十九日晚上宣布退出初選協調,將另尋求跨黨派支持。拋下這枚撼彈,二十號整個上午,陳錦祥手機關機,議會辦公室也空無一人,不願對外回應,倒是民進黨對陳錦祥及所屬的陳家班議員,積極喊話。

  在台北市議會席次分配上,泛藍若加上無黨議員。目前掌握至少三十二席次,遠遠超出當選門檻,但如果陳錦祥尋求跨黨派支持,組成正副議長的國民配,以泛綠二十席加上帶走陳家班的三張票,以及傾向支持陳錦祥的無黨議員陳政忠,林瑞圖則也有二十五票的實力,距離過半門檻只差兩票。讓國民黨議長選情出現翻盤的可能,對此,台北市黨部上午緊急開會因應,並對外澄清消毒。

  由於國民黨中央下午將正式公開提名正副議長人選,對於可能的選情變化,除了積極協調,也祭出嚴厲黨紀因應,強調一旦確定人選,選舉當天若黨籍議員未依規劃投票,將予黨紀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