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喊話! "人民痛苦 政府有責"

 / 台北市

  今天是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的第一場國慶大會,面對連日來的股市重挫,政府面臨信心危機,馬總統語氣堅定向民眾信心喊話,他說人民痛苦,政府有責。還以蘇麗文和電影海角七號,呼籲大家重現台灣人精神。 馬上的第一個國慶大典,廣場佈置樸實,象徵藍軍圖騰,國旗、國歌,總統府牌樓以及學生排出的中華民國國慶字樣,不斷在凱道上重現。

  馬總統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一同步出總統府,不過或許是太過緊張,兩人臉色有點凝重,還好馬英九上台之後笑容再起。面對國家慶典應該高興,但在內憂外患執政成績不佳,總統致詞特別以台語向人民高喊百姓痛苦、政府有責。面對國際金融風暴和大陸毒奶事件,讓台灣警惕,連結國際和兩岸帶來風險,但不會因噎廢食,馬總統說兩岸經貿不會鬆綁,但會更加警惕,他強調,堅持台灣尊嚴不會一廂情願損及國家利益,呼籲大家一起戰勝逆境。

  面對陳前總統弊案,馬總統也拉高聲調,一定會打贏反貪腐戰爭,而消失已久的中華民國萬歲,口號重新在府前響起。再次政黨輪替後的雙十國慶,馬總統的談話,不只是要拉回民眾信心,也要讓所有政府官員上緊螺絲,接下來的表現,民眾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