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路斷如孤島 落石擋道待搶通

 / 雲林縣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公路,再度坍方,今天一早雨停了,大怪手繼續搶通道路,因為有巨大落石擋在路中,必須先把石頭震碎,再用小山貓把泥沙清除,目前草嶺村對外交通還是中斷。此外在斗六市,七月份卡玫基颱風,造成梅南橋斷裂,到現在遲遲未修復,居民到現場丟雞蛋抗議。

  禁不住大雨的沖刷,草嶺公路又崩塌了,路基整個掏空,對外交通完全中斷,現在重要的就是搶通道路,大型怪手來來回回,加班趕工,清除大石塊,再把掏空的路基填滿,小型的怪手山貓,也加入搶通行列,把泥沙清除乾淨,幸好草嶺村裡頭的居民都很安全,糧食也都暫時充足。

  不過在斗六市區,民眾卻來抗議,因為七月份卡玫基來時,溪水暴漲,沖毀梅南橋,總統馬英九勘災時,承諾要儘快修復,但兩個月過去了,又歷經兩次大颱,橋還是沒有修好,居民氣得大罵,丟雞蛋抗議,希望總統說話算話,早點橋修好。(記者廖學賢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