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扁海外密帳 借提郭銓慶.林德訓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上午再度借提郭銓慶及林德訓,要追查扁家資金,因為扁家匯往吳澧培帳戶中的191萬美金,陳致中和黃睿靚都有經手,檢方發出傳票,這個星期會傳訊陳致中夫婦。

  前外交部長黃志芳上午十點到法院來報到,為的就是巴紐弊案的十億鉅款,由於巴紐建交過程中,被查出有高達十億的秘密外交經費遭到侵吞,這些贓款到底誰有份,法院已經進入審理。而前政府的弊案中,更引人關注的還是陳水扁家族的洗錢案,一早特偵組又借提涉嫌行賄的郭銓慶,以及協助陳水扁處理資金的林德訓。

  這回調查的重點,放在最後爆發的這一筆191萬美金流向,今年二月三號,陳水扁在瑞士資金凍結後,召見吳澧培,而吳澧培提供四個帳戶給陳水扁,但這筆錢到底是捐到美國還是英國,兩人說法有落差,更令人起疑的是,原來這筆款項是從黃睿靚在開曼群島的帳戶中,匯到美國安克拉治,而從陳致中的護照中發現,同一時間他也到安克拉治。

  頻頻出國的陳致中,入境安克拉治前後高達七次,就連吳淑珍出庭昏倒的當天下午,陳致中還不顧病床上的媽媽跑到安克拉治去,時間點不合情理,檢方懷疑陳致中就是去轉移扁家資產,隱匿海外資金,異常的出入境紀錄,顯示陳致中和黃睿靚涉案程度升高,特偵組已經發出傳票,這個星期還要再找陳致中及黃睿靚到特偵組說明。(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