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再嗆! 張銘清混亂中離台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又是抗議衝突的場面,又是衝著張銘清而來。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天(21日)在台南被推倒受傷,原本三天的學術訪問行程被迫提早結束。他一早就搭機返回北京,但又有民眾跑到小港機場去嗆聲,而且又發生推擠衝突。這次帶頭的是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帶著群眾高舉布條抗議。

  張銘清到小港機場,上百名警力圍住他護航。混亂中,突然有電視台記者被推倒在地,差點被人群踩過;這時,跑來嗆聲的人,趁亂開始叫罵。他是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舉著布條抗議。幾十名員警一擁而上,發生推擠衝突。

  另一頭,又有一名地下電台主持人跟警方起爭執,連拖帶拉被架走。就是擔心像前一天的推打暴力事件再發生,警方如臨大敵。一早張銘清從台南飯店一出來,前後十多部車一路護送,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和航警局長都在小港機場親自坐鎮,當地警力加上航警,有超過三百五十人佈署。一有抗議人士,警方強力執法,馬上帶走。

  哪知道,這麼大陣仗的警力保護,還是出現零星衝突。提早結束參訪行程的張銘清,在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刻,還是在被抗議的暴力陰影中度過。(王美雅、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