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瑩回台 特偵組發出傳票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最新進展,辜家二少辜仲瑩回台,立刻被特偵組以證人身分傳喚,說明中信金為什麼要匯給扁家三百五十萬美金。另外陳水扁因為私藏國安局機密公文,可能會被追加刑責,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

  擔任開發金總經理的辜家二少辜仲瑩,終於悄悄回台,行程保密,不過由於已經被檢方發出境管通知,才一入境海關立刻通報,不過特偵組並不急著採取行動。特偵組在接獲辜仲瑩入境通知之後,派專人發出傳票,近日內要以證人身分請辜仲瑩來說明,二次金改後匯往扁家海外帳戶的三百五十萬美金,到底是何用途。

  而陳水扁除了自家洗錢案之外,可能又會被追究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的責任,因為檢調在扁辦帶回的證物中,發現來自國安局的機密文件。前總統把機密帶回家,國安局低調不願多談,特偵組將請國安局協助清查機密文件內容,而陳水扁特地把這些機密帶回家是否和洗錢案有關,也成為檢方關注的焦點。(記者尤淑嬿、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