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追扁家洗錢 搜SOGO 遠東集團

 / 台北市

  特偵組清查扁家洗錢案,昨天檢察官親自帶隊兵分多路,搜索SOGO和遠東集團,懷疑遠東有近四億資金流入扁家海外帳戶,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目前不在國內,特偵組將在他回國之後,傳喚他到案說明。

  太流建設董事長李恆隆,今年九月中到特偵組,說明SOGO經營權轉移過程的疑點,在特偵組裡頭足足待了八個小時,也勾勒出遠東集團吃下SOGO的內幕,特偵組暗中蒐集資料一個多月,在十一月六號一舉發動搜索,包括SOGO百貨總公司、遠東集團總部等地點,懷疑遠東百貨子公司百揚公司,暗中匯出四億給扁家。

  到底買賣過程有沒有涉及利益輸送,特偵組不願對外公開說明,為傳言不斷的SOGO案,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多次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自清,但有關致贈SOGO禮券給吳淑珍,及各種前金後謝的說法,卻始終沒有平息。

  SOGO經營權之爭,爆發禮券案,接著又牽扯進了扁家洗錢疑雲,遠東集團緊急發表聲明,強調絕無不法,但特偵組將在徐旭東回國之後,請徐旭東來直接和檢察官說明。(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