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千萬美元給扁? 邱毅疑指徐旭東

 / 台北市

  扁家洗錢疑案,藍營爆料天王一天一爆,天天都有新發展,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說,根據他得到國外金融界朋友提供的最新消息,台灣某企業曾透過奇怪的匯款路線,將一千萬美金匯入陳水扁的相關帳戶。

  立委邱毅昨晚直接點名,他懷疑就是遠東集團董事長的徐旭東,這樣的爆料,又把SOGO案和洗錢案牽扯在一起,讓外界有了聯想,蔡正元預告,如果這項訊息一旦獲得確認,陳水扁就GAME OVER玩完了。遠東集團昨天發出聲明,強調從來沒有透過荷蘭銀行匯款、轉帳給扁嫂吳淑珍或扁家人,陳水扁則是揚言,如果蔡正元、邱毅繼續無端爆料,誣賴他和他的家人,將對他們提出刑事告訴。

  破解不法洗錢拼圖,扁家洗錢案出現驚人進展!蔡正元再爆料,某企業曾利用奇怪管道,匯款千萬給陳水扁,而邱毅連環爆,表示幕後主角,就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國民黨立委連環爆,巧的是特偵組上週也接獲具體檢舉,指稱徐旭東曾利用私募基金操作,捐贈美金1150萬給陳水扁,流入他在境外的人頭帳戶,這筆錢就是支應SOGO案需要打通的各個環節。

  而遠東集團隨即發出聲明,表示與荷蘭銀行只有一件交易,即子公司百揚公司今年5月購買太平洋公國控股40%股份,也沒有透過荷蘭銀行,匯款、轉帳、或以其他任何名目,交付款項給吳淑珍或扁家成員,陳水扁幕僚也駁斥此事,表示不排除提告。

  洗錢案牽扯上SOGO案,似乎解開檢調辦案僵局,特偵組已指揮調查局追查資金流向,一旦查證屬實,扁家洗錢案,恐怕演變為貪污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