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慶檢驗沒下文 葉金川挨批

 / 台北市

  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明天就要生效,但截至目前為止,衛生署連大陸都慶公司檢驗報告都還沒拿到。上午衛生署長葉金川到立院報告就被痛批,簽約根本就是空殼。

  江陳會十一月四日雙方正式簽署食品安全協議,七天後協議自動生效,也就是十一日協議就會上路,但是衛生署準備好了嗎?明明早就該拿到手的大陸都慶公司檢驗報告,到現在根本沒下文,在野立委質詢快要抓狂。

  葉金川鐵青著臉,終於開出三天期限要大陸回覆,但要幫人民求償的律師團,到現在竟然才找到一名律師,面對大陸法律以及政府,到底要怎麼幫民眾討公道?

  到底這個食品安全協議可以怎樣保障台灣民眾?有簽約跟沒有簽約有甚麼不一樣,葉金川回答得很努力,表示至少跨出了第一步,但這一步能不能真正落實、都慶公司三聚氰胺事件衛生署如何處理,就成為了最重要的觀察指標。(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