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三審判無罪 古金水重返教職

  還記得古金水嗎?他曾經是亞洲十項全能的金牌得主,九年前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被判刑十年,經過八年訴訟獲判無罪。現在他在台中忠明高中擔任體育教練,重新展開人生。

  戴著棒球帽的古金水師,在陽光下,眼神依然充滿自信,在田徑場上,指導學生跑步的技巧,他說這是他最喜歡也最熟悉的工作,尤其是學生們在田徑場上亮眼成績,他感覺非常驕傲。

  但如今這一切對他來說得來不易,時間回到八年前,民國八十八年,立榮航空爆飛機爆炸造成多人傷亡,古金水被懷疑攜帶易燃物上飛機造成意外,被判刑十年,官司經過八年纏訟,更三審獲判無罪,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對當時正處於人生高峰期的古金水來說是永遠無法彌補的傷害,

  當年他成績輝煌,有亞洲鐵人的稱號,民國六十九年到七十三年間,是區運十項金牌得主,七十九年北京亞運也奪下銀牌,現在他回到校園擔任體育班的指導老師很受學生歡迎。今年五十一歲的他,逐漸淡忘爆炸案的傷害,從現在起要開創新的人生。(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