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北京參展 遭欺爆衝突

  第一屆兩岸美食文化旅遊節,十月一日上午在北京開幕,原本許多台灣小吃美食應邀參展,沒想到現場不但沒攤位,連住宿的地方也沒有,台灣小吃業者當場拉白布條抗議,還上演暴力衝突。

  展覽還沒開始,台灣小吃業者就綁上白布條,和北京的台灣美食節主辦單位吵了起來,從聯手到架到對方脖子上,雙方不斷推擠互罵,公安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

  但台灣的小吃業者還要繼續理論,因為對方邀請他們到北京參展,沒想到,上百人到現場才發現,不但沒攤位,連住的地方也沒有。

  居然說,沒邀請台灣業者,那這麼多人拉著行李,不是裝孝維嗎?賣豆花的許先生氣的是,跑這一趟,不但被當成流浪狗,還損失慘重。

  直到事情鬧大了,海基會和台商協會出面協調,主辦單位終於決定賠償業者部份損失,只是這段不愉快的經驗,讓業者徹底打消到北京投資的念頭。﹝記者謝安安、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