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污水廠弊案 陳明文300萬交保

 / 嘉義縣

  民進黨籍嘉義縣長陳明文,因為涉嫌民雄污水廠弊案,在十月二十八日裁定收押禁見,陳明文從十一月十日開始絕食抗議,妻子廖素惠天天動員聲援,之後又歷經送醫治療,經過好一陣子紛紛擾擾,晚間法院終於第三開庭,裁定陳明文以三百萬元交保。

  走出地檢署,陳明文向支持者高舉雙手揮舞,這一刻,儘管他還沒有和收賄案撇清,但是他還是堅持,這是政治陷害。緊緊跟著陳明文的,是妻子廖素惠,為了等和丈夫團圓這一刻,廖素惠在過去將近一個月時間,看守所、地檢署、聲援、喊話,雖然沒有跟陳明文一樣絕食抗議,不過她也累得憔悴消瘦。從十月二十八日陳明文因為涉嫌民雄污水廠弊案,遭到法官收押禁見,之間經歷絕食抗議,還有保外送醫,終於在這三次開庭,法官同意陳明文用三百萬元交保。

  雖然交保了,不過污水廠收賄的案子還沒交代,檢方同意讓陳明文回家,但是偵查腳步還沒打住。(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