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表達不滿 絕食是唯一的路?

 / 台北市

  看看國際上,之前有不少絕食知名案例,為了反迫害爭人權,不少人是為了向獨裁政權表達抗議,尋求國際聲援,不過台灣是民主國家,絕食應該不是表達抗議的唯一方法!

  戴上手銬,高舉雙手,前總高喊司法不公、政治迫害,選擇禁食以表抗議!同樣的雲林縣長蘇治芬涉貪遭收押,她拒絕交保,高舉手銬,最先以絕食方式向司法嗆聲,超過240小時,就算強制打營養針,帶著虛弱的身子回到看守所,依舊舉著手銬,沉默向司法表達不滿。嘉義縣長陳明文同樣涉貪以絕食自清。

  一連串司法大案,收押者都以絕食大動作自清,翻開國內外知名絕食案例,大多的絕食者都是在向獨裁政權抗議,尋求國際聲援。

  台灣絕食最受矚目就以施明德,1985年起在獄中絕食4年7個月最久,絕食訴求以解除戒嚴、釋放政治犯,最後獲得國際聲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在2005年絕食7天,以立委減半、核四公投為主獲得社會支持。

  大陸民運魏京生1990年長期絕食抗議大陸專制,獲得歐美支持;南韓前總統金泳三1983年絕食23天,抗議軍事強人全斗煥要求民主;緬甸人權領袖翁山蘇姬今年初絕食30天,要求軍政府注重人權,享民主權利;印度國父甘地1933年起絕食16次,長達121小時抗議英國壓迫,最後獨立建國。看看歷史,再想想台灣,表達對司法的抗議,絕食是最好的路嗎?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記者尹順和、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