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研擬汰舊案 補貼五萬換新車

 / 台北市

  今年車市慘兮兮,十月份新車領牌數只有一萬七千輛,創下二十年新低,經濟部工業局研擬汰舊換新方案,十年以上老車換新車,政府最多補貼五萬,雖然還沒完全定案,但很多原本想換車的人乾脆先不買車,結果讓車市更冷清。

  汽車銷售展場冷冷清清,一輛又一輛的汽車閃閃發亮,陳列現場等著顧客光臨,但是一整天下來還是等無人,實在沒辦法,景氣差到極點,民眾顧生活都來不及哪有閒錢再買車,汽車業近三年銷售每下愈況,2005年一年還有51萬輛業績,到了今年能夠守住20萬輛就算不錯。

  業者擔心,政府也在想辦法,經濟部工業局決定研擬搶救車市計劃,只要民眾汰舊換新,將十年以上老車換成全新客車,就可以獲得政府補助五萬,如果換成全新小貨車也可以獲得補助三萬。

  汽車業者很擔心,畢竟現在政策還沒確定消息就先放出,買家縮手不買,暫時觀望,恐怕影響年底買氣,汰舊換新補助,更會影響新車行情,只怕這樣的消息一放出去,會讓原本就很冷的車市更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