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油價看漲 朝野立委籲凍漲

 / 台北市

  油價又要漲了,國際油價都已經跌了下來,但是國內油價還是要漲,雖然在今天正式宣布前,政府不願透露,不過中油表示,這個月還是會漲,每公升大約漲七毛到到八毛錢,95無鉛汽油將逼近每公升37元大關,立法委員不分藍綠陣營,一致呼籲政府暫時凍漲油價,否則將引發更大的民怨。

  油價漲不停,連帶影響魚價,現在很多漁民都減少出海,港口邊常常停滿漁船,因為每次出海成本,光是油錢就佔七成,算一算真的划不來。面對高油價,出海又不一定能捕到足夠漁獲,如果油價還要再漲,各地區漁會正醞釀要開會串聯起來,要求政府提高漁船的用油補貼。

  雖然經濟部週五才宣佈油價調幅,不過依據現行浮動油價公式來計算,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可能再漲七角左右,民眾叫苦連天,對此立委不分藍綠,認為應該要凍漲。

  由於國際原油價格下滑,很多國家都已調降油價,在民意要求下,國內油價是不是會有調降的空間,也讓行政部門備感壓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