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閃電請辭 陳冲接掌金管會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陳樹突然閃電下台!他以處理金融海嘯,沒有獲得外界支持為理由決定請辭。行政院長劉兆玄考慮一個多星期後,昨天勉強同意,決定由永豐金控董事長陳冲接任,陳沖的資歷非常完整,當過財政部次長、證交所董事長等等,下週一就會走馬上任。

  陳樹接任金管會主委七個月,爭議不斷,成了馬劉政府內第二位請辭獲准的官員。熟悉內情的人都認為,陳樹在面對一連串金融風暴,股市慘跌限縮跌幅、處理連動債務上,雖然疲於奔命,但做事風格獨特,重大政策往往過於堅持,疏忽民意,讓政府受到損傷,因此成了考核名單,種下請辭近因。

  另外像二次金改弊案是在陳樹擔任財政部次長期間完成,劉揆認為他應該迴避,則是下台原因。陳樹請辭,劉內閣立刻拔擢藍營色彩濃厚的陳冲接任,這位台大法律系畢業,過去擔任財政部次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合庫董事長,現任永豐金控董事長,是藍綠都能接受的傳統技術官員。只是陳樹換陳冲,面對金融風暴與二次金改弊案等等難題,陳冲能否在專業與民意現實的考量下衝衝衝,帶領台灣走出新的金融遠景,各方持續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