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首長換血 陳瑞隆接經長

 / 台北市

  經續會才剛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即進行第二波財經首長大換血,經濟部長確定要換人做,黃營杉下臺,由次長陳瑞隆接手,雖然黃營杉強調是身體不好才主動請辭,不過從他上任半年來,爆發包庇機要耍特權,到油水電價連翻調漲,最近又被批只拼治安不拼經濟,眾多爭議,讓蘇貞昌不得不快刀斬亂麻。

經濟部親子日,職員帶著小孩爭相和經濟部大家長合照,卻怎麼也找不到黃營杉,由次長陳瑞隆獨撐大局,比出勝利手勢,因為做了七年經濟部次長終於可以扶正。

黃強調自己六十五歲,身體不好,已經四度向蘇院長請辭,只是前一天面對只拼治安不拼經濟的批評,黃營杉還是據理力爭,半年前以經營大師之姿風光入主經濟部,黃營杉大小爭議不斷,從不知糖價到被爆讓擔任台電董事長時期的機要秘書,特權升官,坐領十八萬高薪,朝野立委都有意見。

經營大師惹爭議,加上上油電價三個月內連續漲,連審計部都點名經濟部花錢第一名,不管是身體不好還是政績不好,經濟部長都要換人,由做了七年的次長陳瑞隆扶正,金管會主委則是由施俊吉接手,現任代理主委呂東英轉任櫃買中心董事長,另外證交所,研考會也要換新血,經續會後蘇揆主導先向財經首長開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