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加強經貿合作 共度金融風暴

 / 台北市

  在十一月四日已經簽下四項重要協議,上午兩場金融經貿座談會,中國銀行團以及工商航運界多位重量級人士,一起討論如何加強經貿合作、共度金融風暴,預計明年第三次江陳會,雙邊將在簽署合作協議。
   
  江陳簽署協議後,海空業者獲益良多,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現身引起媒體一陣騷動。不過他低調不願多談海運直航可以公司帶來多少利益,國內另外兩家公司陽明與長榮董座也都一早參加兩岸座談,期盼參加大陸擴大內需、海運直航帶來的龐大商機。
  
  另外備受矚目的兩岸登陸金融議題,大陸由歷史悠久的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與中國工商銀行楊凱生領軍。中國銀行去年獲利563億人民幣,工商銀行更高達815億人民幣,不過金融議題不再這次的四大簽署內容,因此原本大陸十大行長隨行,但規模縮小只有兩大行長當代表。

  不過外傳兩大行長有意來台取金控,或許也因有如此傳聞反而讓台灣金控董座避嫌缺席,只有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上場主談,兩岸金控何時登陸互設辦事處、據點和投資,兩岸金融官方先行測溫,留在明年上半年第三次的江陳會再開花結果。(記者尹順和、薛松乾、羅孝宇、SNG小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