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博覽會聰明玩透透

張嘉君 連源濱 報導

  您想要去參加日本的愛知博覽會嗎?我們要告訴您,愛知博覽會一共佔地173公頃非常大,展出項目數百種,如果不想迷路浪費時間,建議您事前作好妥善規劃,才能玩得盡興。

  事先沒做好準備的遊客一到會場必然覺得不自在,因為大會禁止您攜帶瓶瓶罐罐入內,也禁止您攜帶不能分解的包裝品進入,其次您也會感覺到自己時時刻刻都在排隊。實際上票可以事先上網訂購,這樣不僅比您在現場直接購買便宜,而且買票後,馬上可以根據條碼預約您想要參觀的熱門會館。

  事實上遊客在還沒抵達會館前,不但可以先在網路上買到比現場便宜的票,還可以事先預約免去排隊之苦。每名參觀者可以在您計畫抵達會館參觀前28天,事先預定兩個會館的參觀行程。如果您事先沒作好預約,抵達會館後,還可以先前往入口附近的諮詢中心洽詢,您馬上可以掌握所有最新的資訊,幫您自己規劃一個不需要盲目排隊耗時的參觀行程。萬一您已經距離服務中心太遠,也可以透過會場到處林立的大型看板,掌握現場各個會館的擁擠狀況。有了預定避開人潮,您將可以有效率的前往您想參觀的會館。

  此外,由於現場實在太大,所以建議您一定要贏在起跑點,入錯門會讓您走不少冤枉路。其次,要善於利用當地的交通工具,萬一走錯入口,就搭乘這種無人駕駛的智慧型列車做大範圍的移動,搭乘高空纜車則可以幫助您從最南端到最北端,或是從主要展場到以環保為主的瀨戶會場。如果您很確定您要抵達的區域,從一地到一地的小範圍移動,可以搭乘這種半人力半電動不會污染環境的計程車,這種車通行的範圍是會場最中心的路程,總共有四個站,一段票大約要花台幣100元。

  如果您想要進行稍大範圍的移動,則可以搭乘這種環路電車給兩段票,花個232塊台幣買兩段票。就可以讓你少走2.6公里,看來想要逛懂愛知還不是件簡單的事呢。由此可見想要來這裡取經的遊客,必須事先做好計畫,才不會乘興出門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