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調查局長葉盛茂 一審重判10年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時意外發現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涉嫌兩次向陳水扁洩漏洗錢情資,葉盛茂因而被起訴,並且被收押,而今天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做出判決,葉盛茂被重判十年有期徒刑!

  當了七年的調查局長,葉盛茂卻在卸任後被發現竟私下向陳水扁通風報信,把調查局接獲的扁家海外洗錢情資通報給陳水扁,葉盛茂因而成為第一個被起訴和收押的前調查局長。

  檢方以隱匿公文和洩密罪名起訴葉盛茂,而法院在審理後,還追訴圖利扁家人以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四項罪名,一審結果出爐,葉盛茂被判處十年有期徒刑。

  葉盛茂一審宣判,判決結果成為扁家洗相關弊案,進入法院審理的第一個指標也讓特偵組繼續積極偵辦其他案件,上午也約談101董事長陳敏薰到案說明。

  由於陳敏薰曾任開發金董事長,然而卻在二次金改期間與中信辜仲瑩爭奪失利,黯然退位,開發金董監事改選期間是否有弊端,特偵組發出傳票,請陳敏薰親自來向檢察官說明。(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