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千警力出動 維安大挑戰

 / 台北市

  上萬警力維安,還是擋不住抗議民眾突襲。從桃園機場一路到台北,凡是陳雲林車隊經過的地點,都上演激情場面。下午兩場公開行程,不管陳雲林到哪裡,抗議就到哪裡。

  到機場抗議的民眾,混進了維安牆內,當場爆發衝突。機場抗議行動一波接一波,前桃園市議員吳寶玉突然拉出國旗,立刻遭到驅離,外場還有人被強制架離。儘管大批警力將機場團團圍住,但還是有人成功突圍,而陳雲林搭乘的防彈車,車隊一路從桃園前往台北,高速公路上也有狀況。冒著危險從汽車天窗探出頭來,就是要大聲向陳雲林的車隊,表達西藏獨立的訴求,還有不明人士開著賓士車,企圖衝撞。緊張場面不斷上演,陳雲林到台泥大樓拜會辜嚴倬雲,場外又有狀況。女警趕快圍上來,硬是把人給推開,陳雲林參訪地點週邊和沿途,各路人馬激情場面不斷上演,傍晚陳雲林抵達101晚宴會場,法輪功也來現場練功。

  法輪功人士聚集在101正對面,但另一邊的市議員,可沒有這麼平靜。一整天下來,從綠營人士、法輪功和西藏獨立份子,都把握近距離接觸陳雲林的機會,到場嗆聲,維安單位不只封街,還圍起重重人牆,而陳雲林來台期間,至少動用七千人次警力,保護陳雲林的人身安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