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如期出庭 辜仲諒向檢方請假

 / 台北市

另一起受注目的官司,【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弊案】,檢察官日前已經向辜仲諒發出傳喚通知書,原定下午應該到案說明,不過,辜仲諒則是透過律師,以在美國進修為由,向檢察官請假,檢方不排除再度進行傳喚,否則法只好【發布拘提】。

人目前在美國的辜仲諒,還在參加艾森豪受訓課程,由於要到十八號才結束,到時候人會不會如期回國,還是未知數,但是檢察官曾益盛依照案情需要,已經向辜仲諒發出第一張傳票,要他在十一月七號下午二點到案說明,但辜仲諒也委託律師具狀,以在美國進修,無法如期到庭的理由,確定請假。

針對辜仲諒沒回國接受約談,檢方下一步可能的偵查作為,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經合法傳喚無正當理由不到,得拘提。至於人在海外則可以發布通緝。而目前因為屢傳不到,拒不出庭而逃亡海外的案例,還真不少,像涉嫌貪污上億元的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還有背負妨害軍機、行賄、殺人罪名的軍火商汪傳浦,以及理律法律事務所專員劉偉杰,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目前都是行蹤不明成為通緝犯。由於台北地檢署偵辦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弊案,目前急需涉嫌背信的辜仲諒,說明整起案情,但非不得已,才會使出通緝的最後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