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以上場所吸菸 1/11起重罰1萬

 / 台北市

  抽煙的民眾要注意了!再過一個月,菸害防治法新制一月十一日正式上路。只要是三人以上工作場所、高中以下學校,不論室內外全面禁菸,還有計程車、候車亭,年輕人愛去的KTV、網咖,甚至在路上邊走路邊抽煙,也通通不准,最重罰款一萬元!

  難得與藝人同台宣導菸害防治法新制,劉兆玄親自呼籲,打造無菸環境,從明年一月開始新法嚴格規定,在咖啡廳這樣一點菸就違法;火車站公車站半開放空間一樣禁菸;年輕人常去的KTV也不准,明年一月十一號正式實施,只要三人以上工作場所,高中以下學校不管室內外全面禁菸,最重罰款一萬元,提供菸灰缸重罰五萬元。到底哪些場所可以抽?餐廳飯店和商場可以設置吸菸區,但空調必須獨立,區域大小也有規定,還必須事先申請核可。

  新版菸害防治法,室內空間幾乎全面禁菸,室外也只剩大馬路旁可以抽,吸煙民眾不但要注意,避免荷包大失血,最好把菸頭熄了,戒煙最健康!(記者 郭鎧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