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指使陳敏薰人事? 約談林全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國務機要費案,上午借提了在押被告馬永成,另針對二次金改的部分,也將約談前財政部長林全,特別是101董事長陳敏薰的人事案,是否有高層授意?特偵組都要釐清。還在羈押的馬永成在看守所才剛剛吃過早餐,就被借提到特偵組,前一天才約邱義仁,緊接著又借提馬永成,在扁案即將偵結的時候,連續兩天約談阿扁重要幕僚,難道是起訴書,遇到了瓶頸嗎?

  傳出最快這個星期就能夠完成起訴書,而檢察官現在是一邊寫一邊就疑點約談證人說明。其中二次金改的部分還需要約談前財政部長林全和陳敏薰的證詞來作比對,證明101人事案有沒有人在背後指使。當時傳出陳敏薰拿一億元給了扁家,時機點正好就是陳敏薰正在爭奪開發金董座,雖然最後輸給辜仲瑩,但是檢察官現在需要林全及陳敏薰作證的是懷疑是阿扁秉持人人有獎,讓陳敏薰當101董事長。(記者楊舜欽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