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宣布退黨 國民黨註銷黨籍

 / 台北市

  國民黨考紀會昨天處理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不過李慶安前一天晚先透過聲明表示,不忍傷害黨,因此即日起退出國民黨,考紀會順勢做出准予退黨,註銷黨籍的決議。

  二○○一年,李慶安順利連任立委,當時和父親李煥相擁而泣,只是沒想到,二○○八年歲末,因為雙重國籍風暴,外傳國民黨請出李煥出馬要求李慶安主動退黨,搶在考紀會開鍘之前李慶安決定自我了斷。週二晚間發出聲明,宣布離開國民黨,國民黨考紀會認為李慶安已經傷害黨的形象,准予退黨。

  國民黨定調,靜待一月底的最後結果,如果李慶安無法提出放棄美國籍證明,立院就將解除她的職務,不過還要拖下去,綠軍無法接受,要求司法聲押李慶安。

  民進黨罵的凶,就是要讓李慶安和陳水扁綁在一起,藍軍深怕效應擴大,急於切割,避免司法問題政治化。而發出退黨聲明的李慶安就像人間蒸發,服務處顯得冷清,現在只能跟時間競賽,苦等美方給好消息。 (記者尹順和 羅孝宇 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