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國籍案 北檢限制李出境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認定李慶安的美國籍仍然有效,涉嫌觸犯詐領公款及偽造文書兩項罪名,昨天發佈境管,將她限制出境、出海。 被檢方突如其來的動作,李慶安感到訝異,對境管一事無法理解。

  立委李慶安被告發涉嫌雙重國籍案,台北地檢署昨晚緊急發布限制出境、出海命令,案由是詐欺,海巡署、移民署、航警局等境管單位都接獲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惠玲署名命令,限制李慶安出境、出海,各安檢哨所也奉令防止李慶安持各種護照出境。

  李慶安本人得知消息,則是委託律師李永然回應,表示對檢方處置非常驚訝,她強調一月底前並沒有出國的打算,希望能夠解除限制出境的管制,以免外界誤解她已經涉及不法。
 
  檢方大動作,研判可能就是因為民進黨立委質疑,為何告發李慶安雙重國籍後,台北地檢署偵辦將近八個月,依舊沒有消息,重砲抨擊法務部長王清峰。王清峰首度對李慶安一案表達立場,更進一步表態檢方偵辦了兩百多天還沒結案,確實有檢討空間。

  國民黨高層要求一次解決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在政治效應上迅速切割處理,不過,司法偵辦的進度上,顯然還是落後一大截。(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