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500萬 雲林縣長聲押

 / 雲林縣

  雲林縣長蘇治芬清晨六點還在睡夢中,遭到檢方突然拘提偵訊,檢方懷疑蘇治芬官商勾結收賄五百萬,讓廠商順利取得廢棄物處理證照,檢方認為她罪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

  清晨六點鐘,十多名檢調人員入雲林縣長官邸帶走縣長蘇治芬,當時蘇治芬還在睡夢中,檢察官先警告警衛不得聲張,然後直接進入屋內,請蘇治芬換好衣服,將她拘提到案。一個小時後大批人馬又重回官邸,這回調查員手上多了幾箱文件和資料,檢方拘提,迅雷不及掩耳,連趕來的律師也一頭霧水。

  檢察官是在調查璟美環保科技公司超收垃圾案,查出了案外案,發現業者為了順利取得營業執照,涉嫌拿五百萬賄賂縣長蘇治芬。檢方還掌握,業者就在這家雲林縣知名的冰店,透過中間人將十張支票總共五百萬交給蘇治芬,罪證確鑿,蘇治芬的支持者則集結地檢署抗議。

  除了拘提蘇治芬,檢方也搜索雲林縣政府,帶回工商發展投資總幹事,以及環保局長和掩埋場業者總共四個人,訊問後以罪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