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產業 經建會:不走純賭場模式

 / 台北市

  在博弈條款通過之後、未來離島民眾可以透過公民投票決定當地是否要設立賭場。但經建會強調,台灣不會走向澳門的純賭場模式,而是會參考國際綜合渡假村的經營策略,把博弈當作觀光的一部份。

  爭議十多年的「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修正案週一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經建會表示,離島博弈除罪化之後,還得經過離島公民投票同意才可附設觀光博弈產業,未來也將排除適用刑法賭博罪的規定。

  經建會強調,未來還是會以觀光為主題,博弈只是一小部分,因此不會走澳門純賭場模式,而會參考國外的國際綜合渡假園區,不過學者認為,離島發展博弈產業主要目標顧客群就是中國觀光客,但由於去年陸客來台人數只有三萬九千多人,不如預期,所以提振經濟的效果可能很有限。

  經建會表示,未來博弈設施觀光事業的主管機關可能是交通部、內政部或財政部,要等主管機關確定後,就可研擬博弈管理專法,訂定嚴謹的配套管理措施,預估下個立法院會期就可完成立法。(記者賴淑敏、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