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紓困北市開例 5稅捐可緩繳

  政府挺企業,台北市先出招,打出為期一年的紓困措施,只要設籍台北市的企業營業額衰退三成以上,包括房屋稅、牌照稅等五種稅捐,都可以緩繳或分期繳稅。

  拿著計算機算仔細,景氣寒冬中業績急凍,稅單又接著來,就怕企業挺不住。幫助企業過寒冬,台北市開先例,打出地方稅可以緩繳或是分期付的方案,最長可以延緩半年繳納,預估有五萬家企業會因此受惠。

  農曆年前聽到好消息,企業很開心,卻希望政府幫忙幫到底,延緩時間能夠再長些。台北市的這項方案是針對在北市設籍的企業,前半年營業額比去年同期衰退三成以上,就可以申請把娛樂稅、印花稅、照稅、房屋稅、地價稅等五種地方稅,緩繳或是分期繳稅。只是市府的一片美意會不會影響稅收呢?

  幫助企業,台北市政府率先跳出來,台北縣、彰化、雲林、南投、台中縣市都表示願意跟進。政策美意,可是有外界有聲音認為,只幫企業不幫個人,會不會有公平上的問題,北市府執行上可能也要考量一下。(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