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宣布 接納台灣參與IHR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局剛剛宣佈,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將接納我國參與國際衛生條例,也就是IHR,這代表有助於將我國納入全球疫情通報和防治體系,並且和WHO直接聯繫互動。疾管局表示這是一項正面發展,未來仍將持續爭取成為WHA觀察員。

  WHO幹事長辦公室來函,表達願意接受台灣加入國際衛生條例、也就是簡稱IHR;同時,WHO還把我國加入IHR的名稱,由原先慣用的中國台灣,改為台北。疾管局表示,這不但有助於台灣跟國際流行疾病預警和應變體系接軌,也顯示了對岸釋出了善意。

  疾管局指出,我國加入IHR之後,將來若發生像SARS或禽流感之類的重大公衛事件,台灣將有資格取得第一手資訊;而WHO的專家也會來台提供必要協助。曾經擔任衛生署長的立委涂醒哲認為,中國未來可能會以台灣已經加入IHR,在國際間杯葛我方加入WHA或WHO。

  疾管局也強調,IHR絕對不等同於WHO;因此我方將繼續爭取成為WHA的觀察員。另一方面,我方加入IHR的名稱是採取城市為名的台北。涂醒哲指出,這是IHR史無前例的方式;未來我方若有機會加入WHA,會不會也比照辦理?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