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認罪 話中藏玄機

 / 台北市

  持續來關心扁家洗錢案的後續,昨天陳致中與黃睿靚當庭認罪,發表六點聲明,尋求認罪協商。除了坦承海外洗錢,還自爆吳淑珍在日本還有六億資金。夫妻倆雖然認罪,但黃睿靚在庭外哭著請求公婆原諒,是真心認過還是斷尾求生,要與吳淑珍切割?似乎另有玄機。

  第一句話就是希望求得公婆原諒,一向站在主導位置的黃睿靚,這次不再強勢,哭紅了眼眶,哽咽將近一分鐘,連之前緊咬受母親之命不認罪的陳致中,也向民眾、支持者公開認錯道歉。

  內心煎熬,身為人子供出父母的犯行,的確需要勇氣,也令人同情,但更令外界好奇的是,陳致中出身法律家庭,又是法學碩士,竟然不知洗錢跟處理金錢的界線在哪裡,也因此解讀陳致中夫婦是要斷尾求生。

  捨不得寶貝女兒,為了給自己和下一代留後路,陳致中夫婦決定向法官坦承,瑞士七億是不法所得,也願意匯回原本存在國泰世華保險箱的七億四千萬元,以及母親吳淑珍存在日本的六億珠寶,但卻不願講清楚海外款項是怎麼匯出去?將近二十億的金額,就是扁家貪污的全部所得嗎?還只是捨小錢保大錢的策略。

  律師幫忙喊冤,但就在陳致中夫婦認了洗錢的罪行後,還有二次金改到外交機密費等多項弊案還沒釐清。前外交部長黃芳彥又屢傳不到,環環相扣的案情,認罪協商是否真能獲得減刑,恐怕就要看陳致中夫婦對於犯罪內容,能不能全部交代清楚。(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