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河流整治 劉揆緊盯公共工程

 / 南投縣

  禮拜天馬總統和劉院長分頭下鄉,總統到南投發紅包,關懷原住民,劉院長在宜蘭緊盯公共工程進度。

  南投紫南宮被大批民眾擠爆,都是要來領馬總統紅包,只是瞬間湧進人數超過預期,國安人員如臨大敵,就怕有人鬧場,好在這超長人龍秩序良好,加上超有效率的發送速度,五十分鐘發了超過一千個紅包。更要上香祈福,希望牛年景氣轉好,因為在南投日月潭,包括邵族、布農族、塞德克族等原住民代表,當面向馬總統請命,因為景氣實在太差。

  體會原住民就業問題嚴重,馬總統承諾盡力協助,更與南投總統教育獎得主茶緒,關懷弱勢族群,而行政院長劉兆玄則緊盯公共工程進度,在宜蘭視察得子口溪與宜蘭河整治工程。

  視察治水預算執行狀況,畢竟接下來,五千億擴大內需特別預算即將在立法院通過,地方是否能徹底執行,關係到整個刺激景氣方案,能發揮多少功效,也難怪劉院長親上火線督陣,不敢馬虎。(記者黃炫瑞、張政慧、郭鎧、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