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投3300億 創造15萬工作機會

 / 台北市

  因應年後令一波的失業潮,行政院公布了新的救失業方案,今年度將投入三千三百億、增加十五萬個工作機會。昨天府院新春團拜,馬英九總統也向民眾信心喊話,宣示政府將全面迎戰這一波失業潮。

  春節團拜,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和黨主席吳伯雄都到場,相互拜年行禮如儀,更展現府院黨團結氣勢。但二月二日開工日,很多民眾卻可能馬上面臨失業潮的衝擊,行政院趕在周日晚間緊急定調宣佈將實施「振興經濟新方案」。預估可創造至少十五萬個工作機會,減少失業率百分之一點五,馬總統高度肯定,也向全民信心喊話。

  行政院計畫今年公共工程預算從一千億元再追加兩到三百億元,部分工程拆成小包,地方性而且具急迫性的先做,而且預算由中央編列,委託地方去做。此外教育部和國科會將提供數萬名研究助理職缺,內政部和國防部也讓畢業役男盡快入伍,整年度將投入將近三千三百億元。

  中午,總統府召開府院黨五人小組會議,會中達成一致共識,從創造就業和避免失業雙管齊下,全面搶救失業。

  總計從民國九十八年到一百零一年,將投入超過七千億元救經濟!行政院趕在開工前拿出作為,府院黨更全面力挺劉內閣,粉碎內閣改組傳聞,此時要共同搶救失業穩定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